på grunn av kjærlighet

微博名nana500

🌳🌸☘🌳🌸🍀🌳🌸🍀🌳🌸🍀🌳🌸
北欧的春天来得很晚。四月,在我的故乡,花期都已经过了,这里的树枝上才刚刚开始有了芽苞。每个晴日,天空便是朗朗的蓝色,丝丝缕缕的薄云,半透明的。日也开始越来越长,晚上九点、十点,天色渐暗,天空呈现出一种幽蓝色。
以前好像买过一件衣服,颜色标识为midnight blue,乍一看似乎与黑色无异,再换到侧边的角度去细细端详,可以看到一种很暗的蓝,似乎带着一种光,沉着、深遂……原来夜晚的天空,真的可以是蓝色的。
夏天终于来了,树枝上的芽苞在两个星期里迅速长开,非常茂盛,一时间,便是满眼的绿色了。各种玫瑰、绣球……也在这一时绽放,人们都抓紧在夏季刷房子——红色、黄色、蓝色、绿色,当然,最多的是白色。化妆品店也推出了唇彩夏季限量色,有着难得的珊瑚红和艳橙。
在Oslo 生活了半年的我,发现了一个……我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秘密,但我确实如同发现了秘密一般窈喜。
原来,北欧的女生是化妆的,几乎人人都化妆。但是她们的妆面,只强调光影,不突出颜色。所以,初来乍到时,我以为她们都是素颜无妆。
北欧女生的底妆非常讲究,一般来说会用三至五种颜色(至少三种),浅色系的遮瑕液:下眼脸轻轻各画上斜斜三道;眉间至额头正中呈放射状画三至四道;嘴角👄、鼻翼👃两侧各画小小的《》形,以遮盖少许暗沉或泛红。晕开。脸色瞬间明丽啊!
褐色系修容膏斜斜扫在颧骨下方,额头上部,一定循着发际线形状若有似无地描绘上。要紧,要紧,这样的话,脸型显得格外立体精致。(拜托,你们的脸本来就很窄啊)
颧骨(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苹果肌吧),眉弓点一些带珠光的high light,是不是神采奕奕?
等等,还有更提神的,眉、唇都完妆之后,用肤粉色的笔在眉棱、唇峰之上再轻轻勾勒两笔,以突出眉妆,唇妆。
粉底,修容,睫毛膏,眉妆在彩妆里属于无聊的“无色系”吧,我这么觉得。那跟腮红和唇彩呢?在亚洲的时候,我最喜欢这两样了。可是,北欧女生大多也是喜欢“无色系”,有些干脆就用修容和提亮概括了颊妆,偶尔用一下淡淡的砖红,橘褐,已经算是鲜艳的了。
至于唇,欧洲人的嘴唇大都比较薄,她们喜欢浅色透明带闪的唇彩。她们要重点突出的是眼睛,而非嘴唇。睫毛膏是必备的,一到节日期间,常常有睫毛膏买二送一活动,发廊里甚至有染睫毛项目。然而这在我眼里,也属于“无色系”。
妆后的女生,如同欧洲随处可见的雕塑,精致、立体、无色。
🎨🎨🎨🎨🖍🖍🖍🖌🖌🖌🎨🎨🎨🎨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