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å grunn av kjærlighet

微博名nana500

老婆市场老婆逛

每年四月,漫长的冬季终于结束了。春天来临,大家都喜欢到户外活动活动。每个周末,都会有传统的loppemarked,类似于欧洲的二手市场。

Loppemarked 基本上由学校组织,可能几周前,大家就可以把闲置不用的东西送到指定地点:包括家具、家电、自行车、滑雪用具、餐具、玩具、衣服鞋子、书籍、各种花瓶烛台等好玩的小物件……

东西收集好了以后,就由志愿者(大部分是学生家长)分类,贴市场活动广告,在市场开业的那两天售卖。这些工作量也是比较大的。

Loppemarked 上出售的东西,一般价格非常便宜,差不多是市场价的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左右,很多东西其实还挺新的。

由于这类市场一般更受女生青睐(其实挪威男人去逛也挺多的),我们就根据谐音称之为“老婆市场”。

我喜欢去“老婆市场”淘一些烛台,古董锡器、节日餐具之类的有趣小玩意。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自行车、滑雪用具等。

Skam 4里,Isak 去loppemarked 买了不少家具,真的是很会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小朋友。因为loppemarked 的东西不仅便宜,而且很多东西都很新,很好用。

一个loppemarked 的收入,也是相当可观,通常能赚到十万至二十万克朗,这个收入就用来给学校添置一些设施。

Loppemarked,我喜欢的老婆市场。估计Isak 也喜欢,他说“随便逛逛”,Even说“你这也叫随便逛逛?”

老婆市场老婆逛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5)